2020上半年大學英語四級口語:休息日

字號:

學習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,對于考試而言,每天進步一點點,基礎扎實一點點,日積月累,考試就會更容易一點點。以下為“2020上半年大學英語四級口語:休息日”,歡迎閱讀參考!更多相關訊息請關注!
    
    ●休息日
    我真想睡個午覺。
    I want to take a nap.
    I want to take a nap. (我真想睡個午覺。)
    But you just woke up. (你不是剛剛起來嗎?)
    I want to take a catnap. *catnap “打盹”、“小睡一下兒”。
    I'd like to lie down for a while. (我想躺會兒。)
    我去躺一會兒。
    I'm going to lie down. *用于稍感疲勞的時候。
    I'm going to take a rest. (我休息一會兒。)
    你在裝睡啊!
    You're pretending to be asleep.
    You're just pretending that you're asleep.
    You're not really asleep. (你其實沒睡吧!)
    I know you're still awake. (我知道你還沒睡。)
    你睡著了嗎?
    Were you sleeping?
    Were you asleep?
    沒有,還沒睡呢。
    No, I was awake.
    你能給孩子換塊尿布嗎?
    Will you change the baby's diaper? *diaper“尿布”。
    Will you change the baby's diaper? (你能給孩子換塊尿布嗎?)
    Again? (又要換呀?)
    Will you change the baby's diaper? (你能給孩子換塊尿布嗎?)
    I just changed it ten minutes ago. (10分鐘前我剛換過的。)
    想尿 尿嗎?
    Do you need to pee? *主要對小孩子用。
    該尿 尿了。
    It's time to go wee-wee. *主要對小孩子用。
    It's time to go pee-pee. *對兒童用wee和pee,對嬰幼兒用重疊wee-wee和pee-pee的形式表示“小便”。
    蒙一兒。
    Peekaboo! *孩子們在玩藏貓游戲時常用。大人有時也半帶玩樂地使用。
    Peekaboo! (蒙一兒。)
    Do it again. (再來一次。)
    胳肢胳肢。
    Kuchi-kuchi-koo. *胳肢嬰兒時用。大人有時開玩笑時也用。
    我們來投球吧。
    Let's play catch.
    Let's play catch. (我們來投球吧。)
    Great! (好呀!)
    Let's play ball.
    漏水了。
    The water is leaking.
    The pipe is leaking. (水管漏了。)
    全是灰呀。
    It's so dusty. *dusty“到處都是灰塵”、“沾滿塵土”。
    It's so dusty. (都是灰啊!)
    I didn't notice. (我倒沒注意。)
    It needs to be dusted. (得掃掃了。)
    這間屋子通風真差。
    It's stuffy in this room. *stuffy 房間等地方“通風不好”、“憋悶得慌”。
    The air is thick. (這里真悶。)
    I can't breathe in this room. (這屋讓人喘不過氣來。)
    The air is dense. (空氣混濁。)
    這個房間很通風。
    It's drafty in this room. *drafty “有穿堂風的”。
    你能去喂喂狗嗎?
    Will you feed the dog? *feed “喂食”。
    Please give the dog some food.
    你去遛遛狗吧?
    Will you take the dog for a walk?
    幫我照看一下弟弟和妹妹啊。
    Take care of my brother and sister.
    Take care of my brother and sister. (幫我照看一下弟弟和妹妹。)
    You bet. (放心吧。)
    請(給植物)澆點水。
    Please water the plants. *water在這里是動詞“澆水,灑水”。
    Can I help? (要我?guī)兔?)
    Yes, please water the plants. (好吧,請幫我給花澆澆水。)
    啊!怎么這么亂呀!
    What a mess! *母親看到孩子們的房間時常說的一句話。
    Look at the mess!
    What a pigsty! * 含有臟得像個豬窩的語氣。
    幫幫我吧。
    Help me.
    Help me. (幫幫我吧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