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用英語:新概念英語第二冊學習日志Lesson33

字號:

LESSON 33 out of the darkness
    1.Nearly a week passed before the girl was able to explain what had happened to her. 幾乎過了一個星期,那姑娘才能講述自己的遭遇。
    before在引導時間狀語從句時,有時不一定譯為“在……之前”,雖然表達的是這個意思,如文中的這句話。類似的情況有:
    It will be months before he can come back.
    要過好幾個月他才能回來。
    He ran off before his mother could stop him.
    他母親還沒來得及阻止他,他就跑掉了?! ?BR>    2.be caught in表示某人“(突然)遇到/上(風暴等)”:
    He was caught in a heavy rain on the way home.
    他在回家途中遇到了大雨?! ?BR>    3.high up on the cliffs,在高高的峭壁上。
    up為形容詞,表示“在上面的”、“高高的”、“在較高處的”,high為副詞,修飾up?! ?BR>    4.“on+ 動名詞”相當于 as soon as或 when 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句:
    On reaching the airport, he was arrested by the police.
    他一到機場就被警察逮捕了。
    5.pass與past
    (1)動詞 pass的過去式為 passed,過去分詞為 passed或past。當它作及物動詞用時,可以表示“經過”、“通過(考試)”或“超過”等,作不及物動詞用時可以表示“(時間等)消逝”:
    You passed me without even noticing me!
    你從我身邊經過時居然沒注意到我!
    Your sister passed me in her new car, driving at great speed.
    你姐姐/妹妹開著她的新車從我身旁駛過,開得非??臁?BR>    I've passed/ past my French test.
    我法語考試通過了。
    A month has passed/ past since I left home.
    我離開家已一個月了。
    (2)past可以作形容詞、介詞、名詞等。作形容詞時表示“以前的”、“過去的”等:
    Many things happened in the post week.
    過去的這一周內發(fā)生了許多事。
    Frank is proud of his past experiences.
    弗蘭克為自己以往的經歷感到自豪。
    作介詞時它表示“經過”或“超出(范圍等)”:
    He has just walked past me.
    他剛從我身邊走過去。
    His words are past my understanding.
    我不懂他的話。
    作名詞時它表示“過去”、“昔時”或“往事”等:
    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past?
    您能給我講講您過去的一些事嗎?
    In the past, we used to gather under the Town Hall clock to welcome the New Year.
    我們過去常聚集在市政廳的大鐘下面迎新年。